close

在布里斯本停留不到24個小時 又要準備離開布里斯本了 唉 想到整個晚上我大概前前後後只有睡不到兩個小時 真的是超累的……
早上3:50的時候從旅館Check Out花了將近20分鐘 在04:10時候抵達了布里斯本機場的國際航廈 我覺得我整個人都要昏倒了 眼睛前面一片模糊…….

不過可能因為我來的時間實在是太早了 Qantas的櫃台還沒有開櫃呢 然後整個機場基本上還沒有開始賣東西吃……
還好Qantas的地勤沒有讓我等太久就讓我Check in了 嗯嗯 跟我上次坐Jetstar去墨爾本的時候很像 因為我坐的是國際航線的接駁段 所以說在我的登機證上面會出現一個橘色的D貼紙
同時Immigration的出境章也是會蓋在登機證上面 嗯嗯 可以說我又從形式上暫時離開澳洲了呢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今天搭乘的QF8吧 我想大家都知道從新航結束運營新加坡直飛紐約的航廈之後
從雪梨出發直飛達拉斯的QF7就是現在最長的不經停航班了呢 同樣的 它的返程航班QF8是目前飛行時間最長的航班 因為逆風的關係 所以說需要在布里斯本中停一下
因為要飛這麼遠的航線 所以說Qantas就用了特別的747-400ER來飛行
嗯嗯 我想大家都知道747-400ER全世界只有Qantas才擁有 而且只有六架
因為747-400ER都是飛長程線的 比如說雪梨飛聖地牙哥 約翰尼斯堡 或是東京
布里斯本到雪梨的接駁段可能是Qantas所有747-400ER飛航的航段當中 我能搭到最便宜又是最短的一個吧 哈哈

不過在今年9月29日之後 QF7就要改成A380直飛達拉斯了 回程的QF8也就不會在中停布里斯本了 以後也就沒有機會搭到這麼短的747-400ER國際線國內接駁段了呢

切回來說整篇文章的主旨吧 也就是飛行紀錄本身

今天我搭乘的QF8是由停靠在82號登機門的VH-OEF執飛 機型也就是全世界僅有六架的747-400ER
同時這架飛機是寰宇一家的彩繪機呢 第一次搭到Qantas的彩繪機的說 還蠻高興的呢
嗯嗯 同時 我想大家看過這麼多我寫的飛行紀錄 應該知道Qantas的每一架飛機都會有名字的
我今天搭的這架VH-OEF是以Sydney 也就是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 同時也是澳洲第一大城來命名的呢 哈哈 能搭到這架飛機前往Sydney也是很巧的說
我當初的時候 好想買特選經濟艙的座位來搭 但是接駁段不賣特選經濟艙的說 只好繼續搭經濟艙了…….

在等待登機的時間裡面 我簡單的繞了一下附近的登機門 就也簡單的描寫一下附近停靠的飛機吧

81號登機門停靠的是Qantas的A330 編號VH-QPH以昆士蘭州著名的Noosa海灘來命名 等等要執行QF97前往香港

83號登機門停靠的是所羅門航空的A320編號H4-BUS 等等執行IE701返回霍尼亞拉 嗯嗯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所羅門航空的飛機呢

84號登機門停靠的是諾魯航空的Boeing 737編號VH-PNI 等等執行ON2返回諾魯
諾魯航空的這架737一直飛航布里斯本來往諾魯的航線呢 澳洲和諾魯有很多密不可分的關係呢 諾魯航空的這架飛機也是用VH-作為前綴 也就和澳洲一模一樣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諾魯航空的飛機呢

85號登機門停靠的是紐幾內亞航空的Boeing 767 編號P2-PXV 等等要執行PX6返回莫爾茲比港 Air Niugini算是比較少能夠看到的航空公司呢 我以前只有在雪梨機場遠距離看到過他們的飛機 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

我今天搭的QF8因為設備檢查的關係 所以說延誤了將近1個小時才起飛 07:29的時候才從布里斯本機場的01/19跑道向東北起飛
起飛過後馬上180度大迴轉 轉向西南方飛去 穿過布里斯本東南方郊區Springwood的上空之後就一路往南飛

這裡插敘一段飛機上的食物吧 雖然說布里斯本到雪梨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的航程
但是在QF8上面還是有供應早餐的呢 我覺得今天早上的Apple Danish真的是超好吃的 有那種吞下去但是味道還在嘴巴裡面停留的那種感受呢 而且也不會有那種甜甜膩膩的感覺
哈哈哈 有點難以用語言來表達 但是我想大家應該能理解我想表達的那種涵義吧

我今天特別選了靠窗的A的位置 想說應該可以在降落之前看到雪梨市區的景色…..可惜今天雪梨烏雲實在太厚了 我一點都看不到任何景色 =(
從皇家國家公園附近才出海 迴轉180度之後 穿越過Cronulla上空之後 在08:38分的時候由南向北降落在雪梨國際機場16R/34L跑道 並停靠在第1航廈的34號登機門

在我旁邊的32號登機門 停靠的是VH-QPI Qantas的A330以澳洲著名的渡假勝地Cairns來命名 等等執行QF23前往曼谷

在隔一個停機位的30號登機門 停靠的是VH-QPB Qantas的A330 以塔斯馬尼亞的著名國家公園Freycinet Peninsula來命名
我在今年年初的時候 曾經搭過這架飛機前往上海浦東 等等它要執行QF81前往新加坡

嗯嗯嗯 這裡還發生一件很巧的事情 我在走去Immigration的路上遇到了Kelvin Chau 他剛剛搭國泰返回雪梨
哈哈哈 我覺得我們兩個上次能夠在登機門遇到已經夠巧了 沒想到這次又在降落的時候見到面 這個機率真的是非常的小 而且剛好我這兩次旅行都是國際航線的國內段 一次捷星墨爾本 一次Qantas布里斯本 才有機會碰到面的呢XD
而且要不是我搭的QF8有點小小的Delay 我們可能還是會錯過呢

不過整體來說 我這次布里斯本的微旅行和QF8的飛行體驗算是很順利的完成了 當然 最後在通過Quarantine的時候我的登機證是要被收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