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幾天裡面一直不停地趕作業 然後我昨天又從雪梨趕來阿德萊德 這幾天的總睡眠時數大概不到24個小時…….. 而且又要加上在阿德萊德裡面跑來跑去
昨天又來回了一趟Glenelg…..所以說我從昨天晚上9點交完5000的作業之後 狂睡15個小時到今天早上10點才起床 真的是超級誇張==
這也導致說我今天的行程直到接近中午才開始……

來到阿德萊德 當然要去參觀最有名的南澳博物館 南澳博物館最有特色的內容就是對澳洲原住民的研究 以及南島語系各個族群的研究 我一進去參觀之後 就看到Ngintaka的特展
Ngintaka是澳洲原住民Pitjantjatjara族他們在傳說中的夢時代裡面所描寫的一種蜥蜴……(我是靠自己的理解所寫的 不知道對不對?)
我自己是感覺整個南澳博物館對澳洲原住民的文化的保存相當有一套 大家都知道 在澳洲聯邦剛成立的時候呢 現在的北領地是屬於南澳的一個部份 這也是為什麼南澳和北領地有很密切的關係
偷偷插一句 我覺得Ngintaka的模型超可愛的說XD

在整個博物館的二樓 展示了很多南島語系各個民族的藝術品 包含大家熟悉的紐西蘭 巴布亞紐幾內亞 斐濟還有吐瓦魯 這些國家都是南島語系當中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國家呢
嗯嗯 還有專門介紹澳洲原住民所使用的Boomerang 中文通常是翻成飛來去器或是迴力鏢 以及澳洲原住民聞名於世界的彩繪呢

當中我覺得整個博物館最特別的有兩個地方 一個是有專門展示恐龍化石的展覽室 因為相比之下
南澳洲是有比較多恐龍的化石的呢 當然恐龍蛋和菊石作為化石的一個種類 被展示出來也是很正常的呢 我看到一大堆的恐龍蛋和一個好大的菊石
還有一個是Opal的展示廳 我想大家應該對Opal不是很陌生吧 中文翻譯成蛋白石
在南澳的Coober Pedy是澳洲最有名的Opal產地 所以南澳博物館裡面就展示了很多不同種類的Opal

離開南澳博物館之後 經過了隔壁的南澳洲總督府 原本以為可以像雪梨的新南威爾斯總督府一樣可以隨時進去參觀的 沒想到這裡是完全不對外開放的…..
但是總督府的警衛推薦我去參觀隔著King William Street的南澳洲議會 南澳洲議會是在每天的下午2:00有對外開放參觀的呢
嗯嗯 於是我今天的行程在出發前往Port Adelaide之前又多了一個景點

特別的是 今天下午2:00參觀南澳州議會的介紹團只有我一個人參觀 所以說就變成我的專門導覽了呢
簡單的介紹南澳洲議會本身吧 跟所有西敏制的議會系統一樣 下議院是綠色的 上議院是紅色的
在南澳洲下議院的地毯上面 還是以南澳洲盛產的小麥和葡萄的圖案設計的呢
幫我解說的工作人員跟我提到說 南澳洲議會過去是在1889建立的 但是在1939年的時候 也就是建造南澳洲議會50年的時候 曾經擴建過 這也就導致說現在南澳洲議會這個建築物有些微小的差異
我在參觀南澳洲上議院的時候 還很榮幸能夠坐到上議院議長的座位呢 哈哈XDD
不過之後的州長辦公室 因為有security的因素 我只能在門口照相呢……
在兩個議院的後面呢 還有一個專門供議會議員使用的圖書館 裡面還有收藏很多當初南澳領地建立的一些資料
其實對我來說 南澳洲議會的圓頂才是最有特色的呢 從上面俯瞰下來的地毯上 還有South Australia Parliament 圍繞的一個皇冠呢

離開南澳洲議會之後 我就跑到馬路對面的阿德萊德火車站 搭Outer Harbor Line前往我今天要拜訪的一個重要的小鎮 嗯…..其實應該算是阿德萊德的一個很重要的suburb 也就是Port Adelaide
我自己感覺說Adelaide的火車還蠻少人坐的 有可能因為我現在是在非上班時間坐的關係吧 而且跟我以前在墨爾本坐的Connex一樣 是要按一下列車上面的開門開關車門才會打開的呢
嗯嗯 不過Port Adelaide也沒有說很遠 大約20分鐘就到了呢

來到Port Adelaide 就當然要寫一下我這次親自拜訪的National Railway Museum 也就是國家鐵路博物館
作為一個鐵道迷 這個博物館當然要全部給它繞一遍才是合理的
裡面有展示從阿德萊德到達爾文之間運行的The Ghan 中文翻譯成汗號列車 車上所用的徽章是澳洲國徽加上大寫的CR
哈哈 我想對於澳洲政治有所了解的同學們應該知道 這個CR所代表的意思 就是Commonwealth Railway的意思
第一次知道以前的汗號列車裡面展示的就像現代的頭等艙一樣呢 所用的餐具都是很高級的呢

在展示牆上面還鉅細靡遺的描寫了沿線所經過的各式各樣的車站 一路從阿德萊德到達爾文 還有Indian-Pacific列車從阿德萊德到珀斯之間的一些車站
最特別的是 這裡還有展示Indian-Pacific列車從Sydney到Perth 第一次運行的紀念牌呢
這條鐵路連接了澳洲東部和西部 太平洋和印度洋 也穿過了澳洲中部荒無人煙的Nullarbor沙漠呢

還有各種不同在南澳歷史上出現過的火車 我想大家都知道 雖然澳洲各地因為聯邦的關係 有發展出各種不同的火車軌距以及列車 但是最後全澳洲的火車還是全部連在一起的呢

離開了國家鐵路博物館之後 我簡單的去繞了一下 Port Adelaide市區逛逛
我自己是覺得Port Adelaide市區和澳洲很多的小城鎮一樣 都小小的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感覺就像一個很典型的工業城市 我坐在港口邊看到了整個港口和燈塔的景觀
冬天的傍晚能有這樣愜意的生活真的是一種很棒的感覺呢

嗯嗯 最後趕回到Port Adelaide火車站 搭火車返回city 今天的Port Adelaide之行就算是圓滿地完成了呢
對了在這裡簡單的補充一下我在Adelaide火車上面的一些經歷吧 我在火車上面還看到充值Metrocard的機器呢 有點像我小時候在Melbourne Tram上面看到的售票機一樣呢 哈哈 在澳洲不同的州和領地之間 還是有很多很相像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