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下一週我只剩下一個演講要做 其他基本上就算是複習的課程了 所以說我想利用今天一整天的時間密訪一下我之前一直想去的Newcastle
我想大家都知道 Newcastle算是新南威爾斯州裡面僅次於雪梨的第二大城市 從雪梨坐火車過去需要大約3個小時
所以說我今天早上準備了一些東西之後 就出發前往Newcastle微旅行了呢

就這樣從雪梨一路坐火車北上 穿過Berowra之後 就打破我在2009年11月21日到達過的Cityrail最北邊的紀錄
不過怎麼說呢 3個小時真的好久= = 我覺得我坐到屁股都有點點扁掉了呢 當然也看到了 Gosford/Wyong/Wyee/Woy Woy 這些以前只有在火車時刻表上面出現的地名呢

一出Newcastle火車站之後看到了 是Newcastle的海關大樓 嗯嗯 其實就跟位在Circular Quay的雪梨海關大樓一樣 Newcastle的海關大樓已經變成了一家小型的餐廳……我一開始還以為它是政府機關呢

我沿著Nobby’s Road走去看Lighthouse 以及亨特河的河口 我想大家都知道 Newcastle就是一個位在亨特河河口的城市
Nobby’s Road走到底就是一個防波堤 旁邊還有一個警示牌 警告大家可能會有海浪打上來呢
風景真的是很漂亮 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呢 而且我覺得這條路上有些設計的石頭像鉛筆一樣
哈哈哈 在忙碌的期末即將來臨之前 偷偷溜出來微旅行一趟的感覺還蠻讚的說

走完防波堤後 沿著Wharf Road回到Newcastle火車站附近 我簡單的走了一下他們的CBD 感覺就是和臥龍崗以及塔斯馬尼亞的朗瑟斯頓很像 小小的 只有一條主街 然後商店從這條主接往四週展開來
我有點小疑惑的是 Newcastle整個城市的人口比坎培拉多 可能因為坎培拉的市區建造起來比較大關係的吧 才會讓我誤以為坎培拉的人口比Newcastle還要多

之後去參觀了Newcastle Museum 我覺得我好像來不及參觀了 因為假如說參觀下去 就有很大的可能在日落之前趕不上回雪梨的火車 我就買完了明信片就離開了……
我就沿著Harboar square邊走邊看風景 我在亨特河畔的Maritime Center的牆上看到了一個手繪版本的Newcastle地圖 這幅作品也就是我在Newcastle Museum裡面買的明信片的圖樣呢 哈哈XD
接下來我再穿越Civic火車站 繞了一下Newcastle的市政廳還有著名的Christ church cathedral

不過由於現在是冬天的緣故 日落的時間相當的早 基本上到了17:30的時候 太陽都已經下山了……
因為我還要趕回雪梨 所以我就又慢慢的走回Civic火車站了 嗯嗯 就這樣我在Newcastle四個小時的微旅行基本上就告了一個段落了呢

簡單寫一下Civic 火車站吧 這個車站他們會將列車前往車站的告示牌用一個收納盒收好 然後等列車來之後再用鈎子鈎下來……我是覺得這個是還蠻傳統的設計的說
不過我回到家後看了一下維基百科裡面的內容 發現到其實從Newcastle到Wickham之間的火車有計劃要改成電車…….嗯嗯 這也難怪Civic火車站裡面還有這麼傳統的設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