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了將近5個月 再度降落在熟悉的香港 真的是讓人感到高興
不過我今天在香港停留的6個小時裡面 是要花時間拜訪一下在去年12月28日新開通的西港島線 當然 也就是這篇Blog的核心內容XD

港島線的西段從1986年上環站通車到2014年西港島線之間 將近有28年的時間是以上環站做為整條港島線西邊的終點站 直到2014年12月28日 堅尼地城站才取代了這個位置
對於喜歡探訪新線路的我來說 港鐵雖然對我來說不是算是很常有機會能夠坐到的線路 但是常常來往香港各個角落也是少不了港鐵的幫助XD
港鐵非常難得有機會開通新線路 當然也要利用過境的時間來微旅行一下…..
我想和我過去描寫很多新開通的線路一樣吧 羅列一下新開通的車站在補充一些敘述性的語句

[堅尼地城]
堅尼地城做為目前港島線最西邊的車站 整個車站是以水藍色做為背景色調的
車站裡面還有裝置藝術 “城果” 以一個大的被切成兩半的蘋果來意旨香港鐵路的發展是有很大的成果的…..

[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站的英文名稱就直接稱呼為HKU 真的是很簡潔明瞭呢 我感覺是不是和大學站的英文University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整個車站是以墨綠色做為裝飾用的背景顏色呢

不過其實從嚴格意義上來說 西港島線其實是有三個車站的 堅尼地城 香港大學 西營盤 三個車站
但是 因為工程尚未完工的關係西營盤站是關閉的 這也導致了所有的列車在通過西營盤站的時候 會減速暫停一下 從學術層面上講 也算是飛站的一種
這點和上海軌道交通對於很多未開通 但是尚未投入運營的車站會直接過站不停的方式有稍許的不同
細心的乘客可以和我一樣通過車門看到月台幕門上面寫到 “西營盤站將會於2015年首季啟用” 嗯 期待在我下次來到香港的時候 可以親自造訪這個車站XD

當然 寫了這麼多關於西港島線的一些內容 也要偷偷插一段我從香港轉機回台北的飛行紀錄
坐機場快線抵達機場之後 馬上用E道出關 看了一些登機門 發現到今天晚上CX408使用的是1號登機門 哈哈 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用到這個登機門了
我自己是覺得CX408真的是一班時刻很好的轉機班機 不論我從大陸或是澳洲飛回到香港 接上CX408返回台灣總是綽綽有餘
今天的CX408使用的編號B-HNA的777-200 因為CX408確實有很多轉機客 比表定時間稍為的晚了一點 在22:59的時候才從香港機場的南跑道由西向東起飛

我想大家應該對台港線的飛行紀錄都不是很陌生吧 過去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裡面國泰航空的台港線所供應的飛機餐都是三明治 不過在近幾年裡面也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新花樣出現了
今天很幸運的被我遇到了酸甜雞捲Sweet and Sour Chicken Wrap 因為在香港停留的6個小時裡面實在是太忙了 根本沒有時間靜下來吃飯 這種又酸又甜的雞卷確實可以幫助恢復食慾XD

不過台港線確實是一條只有100分鐘的航線 CX408最後在00:07分的時候從南向北降落在桃園機場的南跑道 滑行並停靠在B6登機門
嗯 就這樣今天下午的西港島線探訪就算是很成功的告一個段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