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感覺 自從搬離上海之後 每次一回到上海探訪上海軌道交通新開通的線路的時候 就會覺得自己又要在上海市區到處穿梭了呢……..
嗯……昨天除了和文傑簡單的把新開通的上海軌道交通十六號線給探訪完
也繞了一下在去年下半年間新開通的祁華路站 大渡河路站 以及十三號線新延伸的隆德路站 武寧路站以及長壽路站 三個車站

當然這裡先感謝@Souther @Lyt @Kimi三位同學陪我一起探訪新的線路 難得回到一次上海當然要和你們一起碰面了呢XD 大家對上海軌道交通研究的熱情還是跟以前一樣呢
只不過因為昨天的行程實在是太混亂了 一下從佘山到龍陽路 又到徐家匯再回到老西門才去探訪7號線的祁華路站以及13號線 然後又從徐家匯搭車回佘山
我就想說在這篇blog裡面統整一下我昨天去過的五個新開通的車站吧XD 這樣比較有邏輯順序 也方便大家閱讀

[祁華路]
我想大家都知道 上海軌道交通有許多車站都經歷過線路開通了 但是車站本身卻沒有對外營運的 ”飛站時期”
祁華路站已經在去年的7月22日開通 從建成到啟用經歷了整整1690天 和其他車站相比
真的只能和2012年9月28日投入使用的中華藝術宮站 嗯 也就是以前的周家渡站封閉了1735天才運營可以相比擬吧
這兩個車站真的可以說是創下上海軌道交通史上的紀錄吧 封閉了將近5年才正式投入使用
嗯 當然 我想大家以前都知道 七號線所有終點站上海大學的列車其實都是以祁華路站為終點的
很自然的 祁華路站的大字壁是以香蕉做為背景的 也就是和七號線一期的其他車站一樣 以水果做為大字壁的設計主題

不過其實仔細想想 在上海世博會閉幕之後暫停營運的世博專線 是不是也有可能打破過去周家渡站和祁華路站這兩個車站所締造的完工但封閉使用直到投入使用的最久和第二久的跳站時期呢?

[大渡河路]
大渡河路站是在去年11月1日投入使用的 其實本質上和過去上海軌道交通很多車站一樣
大渡河路在2012年年底13號線一期投入運營的時候就已經完成了 但是因為身兼金沙江路的折返功能而沒有投入運營
而現在大渡河路站正式投入使用 也就代表說13號線在市區延伸的幾個車站已經具有折返功能了
當然 13號線作為以前上海世博會時期的世博專線 每一個車站都已以前世博會的場館做為大字壁的背景 嗯 大渡河路站就是以德國館做為背景的呢

至於說十三號線上個星期剛剛延伸的三個車站 我昨天也簡單的繞了一趟 相比祁華路站和大渡河路站這兩個車站 隆德路站 武寧路站 長壽路站這三個車站還有那種新開通的車站的味道呢XD

[隆德路]
隆德路站所採用的大字壁背景也是上海世博會的德國館 不過我反而覺得是以前在十一號線站廳層 所覆蓋的圓形蒼窮頂還蠻有特色的說XD

[武寧路]
武寧路站的大字壁就還蠻有特色的說 使用的是上海世博會當中很有特色的英國館XD我想大家都還記得設計的像蒲公英的種子的英國館吧……

[長壽路]
相比之下 長壽路站所使用的大字壁背景是以前的義大利館 我還記得在以前是博會的時候 義大利做為下一屆米蘭世博會的東道主國 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在義大利館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